关于湿地生态与农业利... 2023/06/22
关于做好湿地生态与农... 2023/06/02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湿... 2023/06/02
关于立项资助2021年开... 2021/10/10
关于湿地生态与农业利... 2021/09/30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 2021/09/24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    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    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    箱:sdny@yangtzeu.edu.cn

 
 

刘章勇教授团队赴先行县共建单位石首市开展项目对接与技术服务

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江文 杨云锋)3月9日,农学院刘章勇教授团队赴石首市大垸镇和高基庙镇考察指导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推进石首市农业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

在高基庙镇百子庵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团队与示范基地管理负责人就当地特色“鸭-蛙-稻(再)种养模式”优质再生稻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再生稻春播育秧等关键栽培管理技术的瓶颈问题进行交流,提出解决方案。

在石首市大垸镇,团队对该镇特色产业“设施瓜蔬种植”瓜蔬连作障碍等进行了指导。团队朱波教授对去年应用在瓜蔬种植示范基地的设施大棚瓜蔬西瓜枯萎病防治技术“稻-瓜-菜轮作模式”进行了评估,目前该模式在西瓜枯萎病防治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基地管理人员的一致认同。

刘章勇教授和朱波教授分别承担了共建全国农业现代化先行县石首市共建揭榜项目“鸭-蛙-稻(再)”模式的优质水稻品种筛选与综合提档升级试验示范和大棚“瓜-稻-菜”模式创新及全程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此次考察也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在石首市挂职的科技副市长危文亮、石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易湘涛参加交流活动,并希望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的成果转化作用,为石首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提供支撑。

据悉,近日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邀请,刘章勇教授团队将根据我省农事进度安排,从春耕(3月初)至秋收(10月底)在水稻春耕春管、夏收夏种、秋收秋冬播等关键节点赴湖北省各地开展指导工作。

(编辑 李胜杰)


 

版权所有: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箱:sdny@yangtzeu.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