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项资助2021年开... 2021/10/10
关于湿地生态与农业利... 2021/09/30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 2021/09/24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湿... 2021/09/09
关于做好湿地生态与农... 2021/09/09
关于立项资助2020年开... 2020/10/16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    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    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    箱:sdny@yangtzeu.edu.cn

 
 

石首油稻双优双丰模式示范圆满收官

本报讯(荆州日报通讯员陈文)为了进一步落实打造10条农业产业链、推进全省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石首市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院士专家科技服务“515”行动(协同推广)、粮食作物高效模式集成示范推广项目支持下,长江大学作物团队与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协同开展油稻双优(优质稻米+优质油菜)双丰周年绿色高效模式示范。目前,模式示范已圆满收官。

示范基地从去年秋季开始建立“华油杂62”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通过减肥减药绿色机械化种植,亩产达到220.8公斤,达到了“345”目标(每亩投入300元,亩产400斤以上,收益500元以上)。通过种植油菜,增加了土壤有机质,提升了地力,减少了水稻化肥和农药施用,配套的早熟高产优质香稻新品种荆占1和优质稻耐热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实现了优质早熟高产生产。

31B70

技术团队首席张学昆教授表示,石首是我国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区,具有悠久的农耕稻作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优势。长江大学油菜和优质稻团队将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为契机,协调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融合荆楚历史文化和现代农业技术,建立稻油双优双丰高效生产模式,推进水稻和油菜周年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培育当地绿色优质粮油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石首市高陵镇红阳村油稻双优(优质稻米+优质油菜)双丰周年绿色高效模式示范基地示范种植的优质长粒香稻,以每公斤3.0元的价格出售。该模式下,水稻亩均产量为462公斤,可为农民增收532元。


 

版权所有: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箱:sdny@yangtzeu.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