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项资助2021年开... 2021/10/10
关于湿地生态与农业利... 2021/09/30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 2021/09/24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湿... 2021/09/09
关于做好湿地生态与农... 2021/09/09
关于立项资助2020年开... 2020/10/16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    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    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    箱:sdny@yangtzeu.edu.cn

 
 

我校两个杂交水稻新品种通过湖北省审定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亮魁)近日,从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获悉,农学院杨隆维教授主持选育的三系杂交稻新品种“长农优1531”和“荃9优117”于2021年7月6日通过审定,审定号分别为鄂审稻2021042和鄂审稻2021043。

“长农优1531”是团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合作育成的早熟中籼型三系杂交水稻品种,具有对稻瘟病抗性强、丰产稳产性好、稻米品质较优等特点,适宜鄂西南1200米以下海拔稻区和相邻同生态类型稻区作为早熟中稻种植。

“荃9优117”是团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和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育成的迟熟中籼型三系杂交水稻品种,具有稻米品质优、抗稻瘟病、丰产稳产性好等特点,适宜在鄂西南800米以下低海拔稻区和相邻同生态类型稻区作为迟熟中稻种植。

据了解,武陵山区是我国稻瘟病常发地区,鄂西南山区地处武陵山区北侧。在水稻生产上,综合性状表现适宜该地区及相邻同生态类型推广种植的品种十分匮乏,农学院杨隆维教授主持选育的“长农优1531”和“荃9优117”正好满足这一需求。

目前,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有意向推广杨隆维教授团队的这两个品种及该团队育成的其它品种,规划在武陵山区及长江流域其它地区进行合作开发和推广应用,这将有力促进我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发展贡献“长大力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的紧密对接。


 

版权所有: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箱:sdny@yangtzeu.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