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项资助2020年开... 2020/10/16
关于开放基金项目2020... 2020/10/16
关于湿地生态与农业利... 2020/08/08
关于做好湿地生态与农... 2020/07/02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湿... 2020/07/02
关于开放基金项目2019... 2019/07/10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    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    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    箱:sdny@yangtzeu.edu.cn

 
 

德国基尔大学作物育种研究所访学

     张文英博士于2006年2月至2008年1月在德国基尔大学作物育种研究所开展了为期两年的访学。期间参与了“甘蓝属根系与储存相关基因的定位与寻找”课题的基因定位统计遗传学分析以及生物信息学分析。参与了“图位克隆甜菜抽苔基因”课题,采取AFLP和BSA(集团分离分析法,bulkedsegregationanalysis)分析法以及通过对F2分离群体部分关键个体的AFLP标记分析,成功筛选到一个与目标基因极其紧密连锁的AFLP标记,筛选到一系列的克隆,通过对它们进行酶切、测序、排序,获得了一个新的重叠群(contig),通过对该contig的核酸序列进行分析,确定了若干候选基因。还部分参与了油菜开花基因的克隆课题。该课题主要是根据国际上公布的拟南芥开花基因研究成果,依据序列同源的假定来克隆油菜的相关基因,并进行功能验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成功地扩增到目标基因的全长cDNA,并拼接到载体中。
 

版权所有: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荆州荆秘路88号 邮编:434025 办公电话:0716-8066541(传) 邮箱:sdny@yangtzeu.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